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科技学院隆重举行建院十周年院庆座谈会
    浏览次数:4708    更新时间:2012-6-12

    6月9日,科技学院隆重举办了学院建院十周年院庆座谈会。大学领导刘吉臻、张金辉、米增强、尹成群、郭孝锋,科技学院历任领导张新国、赵文华、范寒松,科技学院院长雷应奇、常务副院长高强、院党总支书记祝志杰及其他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志杰主持。
    会前,刘校长一行领导参观了科技学院建院十周年成果展。


    下午3点,庆祝科技学院建院十周年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首先,雷应奇院长向刘吉臻校长及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刘校长及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雷院长感谢各位领导对学院十年来建设和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恳请各位领导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


    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强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概况及学院当前面临的几件大事。
    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发言,感谢历任学院领导同志对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张副书记指出,科技学院是大学抢抓机遇、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产物,办学十年来,秉承大学“办一所负责任的大学”的理念,锐意进取,踏实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众多独立学院中走出了一条具有自我特色的发展道路。张副书记希望学院认真总结过去十年的工作,在新的形势下积极思考,科学谋划,使学院越办越好。


    学院历任领导同志米增强、张新国、范寒松、牛同义等在会上发言。各位领导一致认为,科技学院是在大学领导抓住机遇、高起点办学的正确决策下,凝聚了多方力量,汇集了几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辛勤耕耘的汗水,迅速成长壮大的成功案例。经过十年艰苦创业,今天的科技学院生源稳定,学风优良,教学、学生管理、就业、考研等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作为曾经工作在科技学院的一员,他们感到由衷的激动和自豪。各位领导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美好的祝愿,希望学院注重内涵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感谢学院对教职工的培养和关心,感谢学院和各位领导为教职工们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并表示,将继续以“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为指导,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把科技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校友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在会上发言,感谢母校对他们的悉心培养,感谢领导和老师们传授给他们受益无穷的成长与奋斗理念和扎实过硬的知识技能,他们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心系母校、情牵母校,通过自己的奋斗为母校增光添彩。
    座谈会的最后,刘吉臻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刘校长肯定了学院以座谈会这样朴实而隆重的方式庆祝学院建院十周年。刘校长指出,科技学院建院十周年,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以此为契机认真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是十分必要的。回顾过去,不仅是展示出闪光点和成绩,更重要的是审视学院的发展轨迹,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在此基础上规划未来的发展。刘校长指出,建设科技学院,要始终清醒地认识到学院的责任和使命。学院办学十年来,始终把扎扎实实地培育人才作为办学宗旨,保持适度规模,在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学生管理等方面坚持“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理念,十年的教育实践证明,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的成果是喜人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责任理念要继续贯穿于学院各项工作,要以“学风、奖助、就业”为学生培养抓手,让学生在优良的学风中学习知识,在关心与帮助下得以成长,顺利走向更广阔的祖国建设天地。


    刘校长强调,高等教育已经度过了“数量经济时代”,进入到“质量经济时代”,“特色”和“质量”是学院未来发展的核心,科技学院要充分依托大学、依托行业,要有新思路、新举措,要讲创新、讲活力,要形成和强化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不断考虑新问题、应对新形势、提出新理念,采取新举措。刘校长勉励科技学院领导班子,不能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要有危机意识,看到新的困难和挑战,努力创造和抢抓机遇,把“办一所负责任的大学”的理念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管理,带出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管理队伍;从严治校、从严治教,培养出高素质、高能力的优秀人才。
    刘校长还对河北省电力公司、全体教职员工、广大校友、广大在校生表示慰问。刘校长鼓励在校学生踏实学习、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谱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最后,刘校长勉励大家:爬坡难,爬高坡更难,科技学院的发展与大学的发展一脉相承,希望科技学院借建院十年之东风,认真总结,科学规划,为大学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志杰表示,科技学院将认真学习刘校长的讲话,按照刘校长的要求,总结经验教训,贯彻落实刘校长“践行责任理念,突出特色优势,提升办学质量,培育优秀人才。”的校庆题词,努力把学院工作做得更好。


    座谈会后,参加座谈会的领导一行合影留念。随后,与会领导还出席了招待会并观看了建院十周年庆祝晚会。科技学院建院十周年院庆活动圆满落幕。(院长办公室)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