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设置

测控技术及仪器

    本专业以电力行业为背景,以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动手能力培养为特色,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发展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并为生产、科研及其它相关部门等较宽领域培养具备检测与控制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从事参数自动检测,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各类仪表和自动装置的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符合学业授予条件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设置:微机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信号分析与处理、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电厂热力设备及运行、工程光学、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过程参数检测及仪表、计量测试技术、控制装置与系统、过程控制技术与系统、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等。
  就业去向:主要在大型火电厂、核电厂和供电系统,也可在机械、船舶、化工、航空航天、计算机等行业部门从事相关工作,还可从事相关的教育、培训及管理工作。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